恭喜你成功捕捉一只野生阿鲸_(:3」∠❀)_
bl是主业 偶尔有乙女向摸鱼
APH/双黄/怪诞小镇/纳米核心/clex/琅琊榜/Snarry
非常杂食
欢迎有礼貌【划重点】的调戏
谢谢
以上
比心

【随笔】闹市

      这段十分钟脚程的路你早已烂熟于心,闭着眼睛也回得去。

       走出小巷,是那条狭长嘈杂的街,不知是因繁茂的枝叶遮住路灯还是那锈迹斑斑的灯年久失修,昏暗的街上只能借着小店渔家灯火版的灯光看路,或红或黄的灯火隐隐约约闪烁着,将浓密的树木枝条剪成摇曳的黑色剪影。

       燥热的晚风裹挟着小吃店里香甜的糯米味将你紧紧拥住,水果店的青石板上叠着水红色和深绿色相间的西瓜皮,台阶上女人穿着花裙子哄着怀中嘤嘤的小孩子,树下的老头摇着蒲扇看着手指缝间如时间般缓缓化为灰烬和烟雾的烟头。汽车从身边疾驰而过,橡胶轮胎轧过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像一曲快板,紧接着是摇晃着明黄色扶手的公交车,沙丁鱼罐头般的车厢拥挤不堪,你似乎可以闻到那透过玻璃的混合了汗臭味和瓜果味的气息。

       路口停着三三两两的出租车,司机打开车门眯眼睛吹着并不清凉的晚风,用家乡话与靠在车身上的同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保安亭传来不知何处方言的争吵声。

       踩过铺着不知名米色小花的崎岖街道,终于回到小区,孩童们争先恐后地奔向约定好的终点,嬉笑声和欢呼声熔化在傍晚斑驳的蓝色天幕里。绕过你曾在雨夜捡到过流浪幼猫的铁皮箱和门口的那棵高大的玉兰花树,推开缠满月季枝条的黑色栏杆门,你终于回到了被称为家的地方。

评论
热度(4)

© 鲸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