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成功捕捉一只野生阿鲸_(:3」∠❀)_
bl是主业 偶尔有乙女向摸鱼
APH/双黄/怪诞小镇/纳米核心/clex/琅琊榜/Snarry
非常杂食
欢迎有礼貌【划重点】的调戏
谢谢
以上
比心

【美食组】【恋爱周记】小年

*国设 政史出没

*安利BGM   K kure/TAVOS《Memory_α》

(可见lo主主页)


———————————————————————


丁酉年腊月廿四

今天弗朗西斯到北京啦,天儿真冷呐。要过年了。


——————————————————————— 

今年春节王耀邀请弗朗西斯来中/国做客。在给了“什么耀你是在邀请我一块过情人节吗你是不是喜欢哥哥我哎呀我也爱你啦”的胡言乱语自作多情的弗朗西斯一个白眼后。终于在机场接到了那只聒噪的法/国青蛙。

他看着他缓缓走下舷梯,朝四周期待而迷茫地张望着,捕捉到自己身影的时候,眸子里闪过欢喜,嘴角微微上扬。然后他快步朝自己走来,他穿过玻璃走廊,穿过一条条钢筋,脸被透过玻璃的阳光温暖的拂过,他穿越人群,一头奶金色因长途飞行而变得杂乱的头发披散着,时不时朝自己招招手,眼睛牢牢地盯着自己,像是怕自己会离开。 


忽然就毫无征兆地忆起几十年前的旧事,那时自己刚刚浴血从战争里走出来,新兴的国家不稳定而孤独,渴望与更多国家建立外交关系,而那几位少得可怜的几位社/会/主/义的小伙伴,也在自己公然与苏/联断交后陆续离开,而在美/利/坚的孤立政策下,几乎没有一位欧罗巴的国家愿意与自己来往。他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有一天,那位下巴有着胡茬的,鸢尾色眼睛的欧罗巴古国向自己伸出了手,他还记得,当时他站在霞光中,说:“很高兴认识你,王耀,我是弗朗西斯。”他笑得是那么温和而迷人。那是第一位与他建交的西方大国,他还能清楚地记得一九六四年的一月二十七号,当他和弗朗西斯携手出现在中外记者面前时,那些外国记者吞了鸡蛋的表情和所谓的“外交核爆炸”。那时的他们,年轻而古老,一个是孤独而桀骜的新国家,一个是挑战美国霸权的象征自由的国度。 


还有不知是几百年前的事,当时的王耀还住在朱墙之中,躺在重重帷布后,慵懒地看着来自欧罗巴的使臣给自己请安,“陛下,这位是法/兰/西的使臣”,然后就隔着丝绸看到那位骑士单膝下跪,手放在银色的盔甲上,抬头与自己目光相接,面若春花,目如点漆,似喜非喜,像是在注视认识多年的老友,自己几乎要溺亡在这紫罗兰的海洋里。然后自己便迷迷糊糊间遣散了其他人,走下去,抬起他的下巴,带着无可抑制的占有欲和情欲,与他接吻,缓缓卸下他坚硬的盔甲。


 
回过神来,弗朗西斯早已走到自己的面前,开心地朝自己露出八颗牙齿,“嘿,耀,你来啦!这么冷的天,让嘉龙来接我就好了嘛。”依旧是那口标准的外国人的中文。 



王耀不知道为什么鼻子有点发酸,上前抱住弗朗西斯,把冻的发红的鼻子埋进弗朗西斯的胸膛里,带着厚厚的鼻音说道“弗朗,我想你了。”


弗朗西斯轻轻笑了笑,在王耀的头顶落下一枚小小的吻,“亲爱的,我也想你了。”然后用自己冰蓝色的大衣把眼前娇小的东亚人裹在怀里。


“走吧,回家吧。”王耀吸了吸鼻子,说道。


“好。”


已是小年,王耀家也渐渐忙活起来,将弗朗西斯安顿好后,丢给他一本散文,王耀便帮忙去了。


弗朗西斯恰好看到一篇讲瓜子的散文,又看到桌上那堆诱人的黑色瓜子,便跃跃欲试。


可不论自己怎样模仿书中的描写,终究是要磕完用手指掰开再抠出来放进嘴里,着实不雅。


正当自己为此颇为苦恼时,王耀刚好忙完走过来陪自己了,看着王耀一套行云流水的功夫茶技艺之后,他便开始缠着王耀教自己嗑瓜子。


王耀轻笑,拿起一撮瓜子,“那你看好啦。”


“那嘴巴真象一具精巧灵敏的机器,不绝地塞进瓜子去,不绝地“格”,“呸”,“格”,“呸”,……全不费力,可以永无罢休。女人们、小姐们的咬瓜子,态度尤加来得美妙:她们用兰花似的手指摘住瓜子的圆端,把瓜子垂直地塞在门牙中间,而用门牙去咬它的尖端。“的,的”两响,两瓣壳的尖头便向左右绽裂。然后那手敏捷地转个方向,同时头也帮着了微微地一侧,使瓜子水平地放在门牙口,用上下两门牙把两瓣壳分别拨开,咬住了瓜子肉的尖端而抽它出来吃。这吃法不但“的,的”的声音清脆可听,那手和头的转侧的姿势窈窕得很,有些儿妩媚动人,连丢去的瓜子壳也模样姣好,有如朵朵兰花。”弗朗西斯忽然说道。

接着就见到王耀咯咯笑起来,“什么呀,丰子恺先生的散文哪是这么用的。”

弗朗西斯也不辩解,只是乖乖地看着王耀。


“来吧,我教你。”


只见王耀先用门牙磕开瓜子,然后迅速地将瓜子转个方向,顺着牙齿再磕一下,瓜子裂开,柔软的粉色舌头轻轻伸进去一勾,瓜子便粘在舌尖上了。


“明白了吗?”王耀转向弗朗西斯问道。


“没有。”弗朗西斯诚实的摇摇头。


王耀又演示了几次,终于,弗朗西斯看着眼前晃来晃去的柔软的舌头和舌尖的瓜子,忍不住扶住王耀的后脑勺,舔上王耀的齿贝,“还是你喂我好了。”


end

评论(3)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鲸落 | Powered by LOFTER